徐娘(人性本恶)

1.不知名服装设计师。
2.高血压网瘾少女。
3.谢谢你的不喜欢。

【千叶繁华·周年·叁】

*《千叶繁华》为刀剑乱舞乙女向长篇连载同人文,欢迎各位同好食用

 *ooc乙女向。

*【周年】篇为【幻听】的序篇,共三节,已完。

*这篇是在1周年写的。

*第一次修改:2020。7。14


周年祭的场所是由时空政府在祭典时间段开启的独立空间,空间里的景物都是政府设定的,时间到了这个空间就会自行回收。空间里也限制了灵力的使用,在每条街道的一定距离都有个信号塔兼保安亭。

小太姬已经不会相信政府了,所以尽管他们同意不限制她的灵力也还是觉得不妥当,于是在右侧大腿绑上了护身刀,用衣服盖住,既不会被发现也能方便应对。

穿过传送门,到达的是主干街道,目的地就是穿过两条街到达主会场,计算了大概时间,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,尽管减轻了衣服的重量,但还是有些吃力。

最多的还是来源于这些日子忙前忙后没怎么休息好。

“小太姬……”扶着她的陆奥守很担心,尽管灯火阑珊让她看起来脸色红润,可她神色中的疲惫感还是轻易的看到了。

“我要是跌倒了就是你的错了。”她也知道他担心什么,可人特么都走到这了怎么可能回头!

“小太姬,开始咯?”杜笙上前来和她确认,今天她作为解说,吉行作为拍摄。

其实是她主动提出的,小太姬看起来很累,担心会出现什么状况。

“嗯,开始吧。”小太姬呼出一口浊气,目视前方道,陆奥守看着她,无奈极了。

“大家晚上好,欢迎来到一周年的祭典……”杜笙跑回移动车上,拿起话筒开始读起稿词。

“诶,等了这么久终于到了。”

“花魁道中,没想到在中国也能看到。”

“听说是一位审神者主动提出来的。”

“花魁步少说也要练个两三年,中国政府才成立一年而已,我觉得肯定不尽人意。”

众人开始谈论起这位花魁审神者,众人虽褒贬不一,但也没吵起来,关键是花魁还没看到,不好妄下定论。

“让。”一个带着老成口音的声音传来,使周围都安静了下来。

一个身影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红黑色的衣服引起了注意,是小乌丸。

“小祖宗诶!”

“他身上的衣服好好看啊!”

“好像是定做的。”

从小乌丸身后走出来的是提着灯的骨喰和鲶尾,接着是提着盒子的堀川和物吉,然后到花魁小太姬和扶助的陆奥守时众人高呼了起来。

“哇!太好看了!”

“虽然衣服不是传统的……但是好好看啊……”

“这个发式的搭配也是好搭!”

“下周年我也要申请做花魁!!”

“静。”小乌丸又一次出声制止住了众人的喧哗,尽管只是说了一个字,可却无形的感受到了……威严感。

小太姬本丸的刀剑几乎集齐了,所以队伍看起来就很浩大了。

日本的花魁道中是为了显示钱财,那小太姬的花魁道中就是显示刀剑的。

不同的就是一个是金主的显摆,一个是本人出钱显摆。

当然,主要还是花政府的钱。

“花魁道中,起!”随着杜笙的声落,一阵清脆的金属摩擦声响起。

只见是石切丸和太郎两人轻甩了一下手上的锡杖,向前走了三步后停下来又接着甩一下,如此重复。

而整个队列也是按照三步走后停,这样的步调行进着。

不过众人的目光还是停留在花魁这,看着她拖那三齿木履一扭一扭的缓慢前行。

都说花魁走路比牛慢,可这看起来还挺快的样子?

其实关键是因为在日本的花魁中光是花魁的衣服就已经有十斤重了,所以只能稳着身体慢慢前行。

而小太姬显然是不会自找没趣的去穿这么重的衣服的,所以轻便上场,但也不能走的太快,不然三下五除二就走完了那政府安排的后面的节目就太多了,节目多了资金就要用很多,政府会这么花钱?肯定不可能啊!

队伍顺序都是由刀派排列下去的,到了队伍的最后面走着两个看起来和队伍没有什么关系的男人。

一个是扎着小马尾,内穿长袖高领毛衣,外套着小袖,下着物下跨,穿着木履,年龄看上去已经是大青年的样子。

另一个则是黑发红瞳,带着金色耳钉耳扣,穿着白色高领毛衣,披着暗红色外套,下装黑裤黑皮鞋的年轻男人。

他们就是安平一郎和和道安平。

“我们俩走在后面还挺稀奇的。”安平一郎看到有些人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们了。

“要是知道你是刀匠,估计更稀奇。”和道安平开口调侃道

“我可没你稀奇。”一把自化刀,怎么也比刀匠更引人注目吧

“你们不要蹭热度啊,赶紧出来!”有路人认为他们是蹭花魁道中来装b的,让他们赶紧离开

“得嘞!”安平一郎那叫一个开心,可以有借口溜去喝酒了

和道安平望着前方缓缓而行的队伍,不知想什么,一会后跟着刀匠离开了大道。

发表于2019-07-03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