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娘(人性本恶)

1.不知名服装设计师。
2.高血压网瘾少女。
3.谢谢你的不喜欢。

【樱花树下】的解析

原文https://ziyazihuahuayahua.lofter.com/post/1ee074aa_1c81b2814

我自己录的版本https://kg.qq.com/node/play?s=D9G5UBDskNMIzDri&shareuid=609d9d842028338d30&topsource=&g_f=

今天来解析下这首歌在《千叶繁华》(及还未写到的但是已经有预企划的《千叶重樱》)中的意思。(写了这个就不用写对应的《千叶集》啦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开始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树荫有一只蝉,跌落你身边

惊慌到失足向前,然后扑入我一双肩

(婶很怕虫子,尤其是会飞的,但是又喜欢呆在树底下纳凉聊天,树上经常会掉些虫子之类的下来,总会被吓到,陆奥守每每都会被她抱住,然后听着她大叫。)

令你腼腆一脸,像樱花万千

(缓过神来的时候总是会不好意思的笑着,看到她笑时就像看到万千樱花盛开一样。)

怀念美好高中两年,期望你的青春不变,去到今天

(陆奥守时常想起他们在一起的那两年,渴望着那样的日子永远都不会改变,一直保持到每一个今天。)

还记得樱花正开,还未懂跟你示爱

(还记得那时候樱花正开,还不知道什么是爱。)

初春来时彼此约定过,继续期待

(初春的时候两人约定着明年还会在一起,陆奥守期待着到来。)

人置身这大时代,投入几番竞技赛

(毕竟在这个时代里,他们的任务是对抗溯行军,那是争分夺秒的战场。)

曾分开 曾相爱,等待花蕊又跌下来,才洞悉这是恋爱

(也会有争执,有和好,等花谢的时候他们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,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恋上了她。)

未有过的爱情,但有种温馨

(虽然还没有爱情,但很温馨)

归家那单车小径,沿路细听你的歌声

(婶每次都会从后门的小路回来,陆奥守接她的时候除了听她说见闻,还会听她哼唱歌曲,她唱歌很好听。)

没法再三倾听,你的感动昵称

(而现在却再也没法听到,她叫“陆奥守”三个字了。)

维系错的一番友情,无奈已经不可纠正,太过坚贞

(两人之间只是比普通的朋友更深厚的友情,却一直误认为是爱情,可已经没法再重头开始了,因为已经陷进去出不来了。)

还记得樱花正开,还未懂跟你示爱

(还记得樱花开的正好,却没及时对你说出我的心意。)

初春来时彼此闭著眼,渴望未来

(初春的时候两人都期待着那心里的未来,)

人置身这大时代,投入几番竞技赛

(人在任何时代,都不得不面对那些除了工作以外的,别的事情所带来的蝴蝶效应。)

曾分开 曾相爱,等待跟你未爱的爱,你说悲不悲哀

(也因此分别,因此原谅,直到最后还在等着什么时候跟你开始不是爱情的爱情,真是悲哀啊……)

秒速之间变改小小世界,眷恋也许走不过拆卸的街

(瞬息之间,我的世界就改变了,仅留下的那点思念也没法安慰我你已经不在的事实。)

少女亦随年渐长,走得多么快

(榴花也长成了像当时我们初见时,你的样子,时间过的真快啊……)

如有天樱花再开,期望可跟你示爱

(如果有一天樱花再开,希望我能勇敢的说出我的心意。)

当天园林今天已换上,满地青苔

(那条小路已经没有了,那棵樱花树也再也没开过花,有过两人回忆的地方现在已经时过境迁,只剩下一片荒凉。)

如有天置地门外,乘电车跨过大海

(如果有一天能有机会去到她的世界,即使跨越万水千山也好。)

匆匆 跟你相望 一眼,没理睬

(即使只是跟她匆匆相望一眼,即使她并没有注意到。)

明日花,昨日已开

(但终究再也不可能了。)

发表于2020-02-25.1热度.